yabo官方网站-www.yabo2020.com|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分享到:
北京服装学院成功承办第十一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生物可降解纤维分会场”

第十一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于2021年10月22-24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红树林会议会展中心举行。由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服装材料研究开发与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纺织纳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北京纺织工程学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生物可降解纤维分会场成功举办。北京服装学院王锐教授在大会上作“多元素复合阻燃体系的构建及其在聚酯中的应用”主旨报告,因其在纺织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对学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选2021年yabo官方网站会士。

    本次生物可降解纤维分论坛有幸邀请到同济大学任杰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张军研究员,江南大学付少海教授,中国科学院材料与技术研究所陈鹏研究员,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王乐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东华大学张耀鹏教授及北京服装学院张秀芹教授、张文娟教授等国内知名同行在论坛发表了精彩前沿的学术报告及研究成果。论坛由北京服装学院的王锐教授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张军研究员主持。学者们围绕生物基材料的产业化现状、合成技术、与传统高分子性能对比、生物可降解纤维的相关行业标准、应用领域和期待解决的问题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国家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发展形势,展望了生物可降解纤维尤其是聚乳酸纤维的发展前景。

    论坛报告厅坐无虚席,参会老师和同学积极地发言提问,与到场各位嘉宾交流生物可降解纤维的学术前沿问题、聚焦学科热点、积极推动合作,会场气氛热烈。论坛结束后,王锐教授再次表达了主办方对参与此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学者的衷心感谢。至此,“第十一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生物可降解纤维分会场顺利闭幕并圆满成功!

此外,在此次第十一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我校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楚雪梅和金旭分别在第一届纺织研究生论坛汇报了“基于可降解弹性体的应变传感器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和“磷酸银/聚乳酸纳米纤维膜的制备与光催化性能研究”的相关工作。

(供稿:北京服装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