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www.yabo2020.com|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分享到:
浙江理工大学成功承办第十一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分会场”

2021年10月23-24日,由yabo官方网站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青岛举行。浙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承办了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分会场会议。来自国内各相关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学院师生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宁波大学副校长姚菊明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先明教授主持。

会上,东华大学张清华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日本信州大学倪庆清教授、重庆大学付邵云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祝颖丹研究员、武汉纺织大学王栋教授、浙江大学柏浩研究员、苏州大学吕强教授和青岛大学马丽春特聘教授等8位国内知名学者围绕“聚酰亚胺纤维材料” “多元立体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短碳纤维复合材料”“热塑性复合材料”“高性能纤维大分子材料”“北极熊毛及其仿生纤维材料”“基于蚕丝蛋白纳米纤维的生物材料“以及”碳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等不同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各报告展现了近年来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相关学科领域中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场面热烈,气氛活跃。

通过召开此次分会场会议,为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学术界搭建一个了解最新学科前沿、交流学术思维、加强交流合作的平台,对加强学术互动、提升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届学术年会以“聚焦前沿技术 服务纺织经济”为主题,围绕生物可降解纤维、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功能纤维材料、纺织材料循环利用技术、先进纺织工艺和产品开发技术、健康与产业用纺织品、生态染整技术、智能纤维材料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新材料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不可或缺的战略性新材料,是纺织行业提高科技含量,拓展产业发展新领域,培育发展新动能,建设纺织制造强国的重要领域。

(供稿:浙江理工大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