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www.yabo2020.com|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分享到:
青年学者齐聚共青城 全国高技术纤维与先进纺织服装青年科学家论坛召开

    12月16-18日,由yabo官方网站、九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主办,yabo官方网站青年工作委员会、共青城市科学技术协会、九江市纺织服装工程学会承办,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苏州中纺学面料产业研究院、武汉纺织大学共青城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协办的“全国高技术纤维与先进纺织服装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江西省九江共青城顺利举办。

    yabo官方网站副理事长龚进礼,九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光灿,九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冬青,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吴炎弘,共青城市副市长张李云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yabo官方网站副秘书长李娟主持了会议。大会以“高技术纤维与先进纺织服装”为主题,从纺织、材料、保暖服装等多领域进行交流。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上海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服装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以及江西九江区域的纺织服装企业代表110余人参与了交流。论坛采用“线下报告+现场讨论+线上报告”结合的形式,报告时阐述主要论点,重点与各参会代表进行交流,探索技术融合点与创新点,充分体现出青年学者的特点。

                                                    yabo官方网站副秘书长李娟主持

    吴炎弘代表共青城市委市政府祝贺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他介绍到从羽绒加工发展起来的纺织服装产业是共青城的优势产业,历经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已积淀纺织服装企业500多家,被赋予中国羽绒服装名城等称号。全国高技术纤维与先进纺织服装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举办,是共青城市产学研合作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人才、技术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吴炎弘致辞

    周光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报国为民、奋斗担当的理想信念,继续保持卧薪尝胆奋力攻关的精神风貌,以创新把握前沿竞争主动权,使更多的人才团队、创新要素引向纺织产业,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智力支撑;希望以此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加强学会与企业的沟通对话,密切技术创新与成果方面的合作,将更多科技和创新要素引向企业,推动九江纺织服装产业产学研用多维度融合,推动全省纺织行业技术体系更上一个台阶;希望yabo官方网站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青年科专家把九江纺织企业作为研发和孵化的主战场。九江科协也将一如既往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加快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揽聚天下英才共建“重要窗口”做出积极贡献。

                                                   九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光灿致辞

    龚进礼在致辞中表示,纺织服装是九江的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yabo官方网站科技服务团九江服务站建立后,积极对接九江产业需求,本次论坛正是充分结合了九江纺织服装产业需求,针对保暖服装设计与评估、环境友好先进纤维材料、生物医用纺织纤维3大纺织前沿技术主题进行设置。青年论坛一直以"前沿·交叉·融合"为宗旨,为纺织领域的青年学者和青年技术骨干量身打造,旨在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开阔视野和了解前沿的平台,打造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的舞台,创造与产业互动、促进学科交叉和科研合作的平台。青年科学家群体思想活跃,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追求卓越,既有活力与闯劲,也有青年科学家的务实与韧劲。吐故纳新、推陈出新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时代赋予青年科学家的历史重任。

                                                       yabo官方网站副理事长龚进礼致辞

    在论坛开幕环节,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与鸭鸭股份公司举行“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

    17日线下主题报告环节,9位青年科学家分三个议题进行了精彩报告分享。议题一“保暖服装设计与评估”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潘春宇主持,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主任、教授卢业虎,上海元彩科技有限公司色彩专家丁胄佳,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级工程师蔡涛,无锡落地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廉鹤善分别从“双碳”战略下保暖新技术:充气调温服装、未来消费趋势和流行色的应用、基于实际应用场景下服装保暖性能的评估、品牌战略定位及服装未来等进行了分享。

    议题二“环境友好先进纤维材料及制造技术”由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鲁振坦主持,武汉纺织大学纺织行业功能纺纱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夏治刚,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授赵燕,北京服装学院材料设计与工程学院讲师魏建斐分别围绕玄武岩无损复购纱的构筑及皮肤友好型热防护纺织品开发、环境友好的新型多功能拒油织物材料、以碳点为共聚阻燃剂制备抑烟性能和力学性能优异的PET纤维等进行了分享。

    议题三“生物医用纺织纤维”由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级工程师蔡涛主持,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教授赵荟菁,东华大学研究员刘万军围绕作了生物医用纺织纤维材料及其在人工血管领域的应用、纳米纤维基人工胰腺治疗一型糖尿病等进行了分享。

18日上午为线上论坛,将由浙江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特聘教授余厚咏,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马丕波,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研究院毛吉富,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呈坤,南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付译鋆,安徽华英新塘羽绒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东岳进行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yabo官方网站第二十六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及参会代表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耀邦陵园和武汉纺织大学共青城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用党建引领学术,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做好科研工作。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