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www.yabo2020.com|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分享到:
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经理人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举办

2022年11月9-13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yabo官方网站、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苏州中纺学面料产业研究院支持的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经理人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在宁波举办。来自全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领域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学会、纺织服装企业技术从业人员共计80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等方式参与本次研修班。


yabo官方网站副理事长龚进礼出席研修班并致辞,他指出,虽然智能制造助力我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在某些领域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尚存在一定差距。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跨领域复合型人才稀缺,相关技术成果转化效率较低、交易成本高,不能与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无缝对接;此外,纺织服装领域目前还没有形成专门的跨领域的技术经理人培训机制和平台,yabo官方网站希望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为契机,联合地方科协、相关院校和机构,打造有一定影响力的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经理人培训平台,拓宽行业获取跨领域跨行业新知识新技术的渠道,依托该平台逐年向行业输送技术经理人才,并使原来不易或不便交易的技术资源通过技术经理人进入交易市场。

本期研修班以“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专业技术转移转化”为主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融资渠道、技术转移服务规范与商务策划、知识产权交易风险与法律实务、纺织服装产业装备和数据、智能运营技术进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纺织服装领域智能制造成果等内容展开培训研讨。





研修班邀请到创客总部/创客共赢基金创始合伙人李建军、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预测评估部主任李志男、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林波、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永华、东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张洁、浙江理工大学教授万昌江分别围绕《资本驱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技术经理人能力与资源结构》《成果转化与企业科技创新竞争力》《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大数据驱动的纺织智能制造》《传统制造行业的智能制造方案及应用》作了培训讲座。

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通过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与交流研讨,使学员们充分了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系内容,巩固更新纺织服装智能制造领域前瞻技术和成果应用知识,对今后开展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