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官方网站-www.yabo2020.com|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19 分享到:
共商共建,共谋发展!yabo官方网站第二十六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绍兴举行

2022年11月17日,yabo官方网站第二十六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浙江绍兴成功举行。

yabo官方网站理事会党委书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yabo官方网站理事长伏广伟、常务副理事长尹耐冬,yabo官方网站副理事长、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yabo官方网站特邀副理事长、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晔珺,yabo官方网站特邀副理事长、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以及学会理事会党委委员、理事、监事、部分分支机构主任、有关省市纺织工程学会负责人等6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yabo官方网站监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朱超等90余名领导嘉宾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yabo官方网站秘书长高惠芳主持。

yabo官方网站理事会党委书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纺织行业面临一定压力和挑战,在此过程中,yabo官方网站按照中国科协要求部署相关工作,主动承担和提升纺织行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搭建科技创新的服务平台,履行团结引领广大纺织科技工作者的基本职能,取得了一定成绩。

李陵申表示,yabo官方网站在科技创新方面需要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发挥学会在学术引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学会要加强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积极探索学术交流活动的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培养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积极举荐优秀人才,为纺织行业培育科技领军人才助力;三是建立战略性的科技创新力量,瞄准世界纺织科技前沿下好先手棋,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的原创技术重大突破,坚持科技创新与国家需求的深度融合,坚持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国学会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把科技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yabo官方网站理事长伏广伟与全体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重要学习文件。他在讲话中指出,纺织科技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甚至到无人区,其发展轨迹是不可逆的,在未来510年,将有更多的纺织科技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必然。面向未来,纺织企业逐步向互联网工厂方向发展,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的生产和组织模式大量涌现,当前大规模、集约化的生产方式将面临巨大挑战。未来,科技、生产、销售、消费四个要素紧密结合的纺织服务新模式,将给纺织企业带来发展新机遇。同时,伏广伟对学会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学会各位党委委员、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调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注重人才培养与挖掘;要突出平台效应,支持科技工作者投身生产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中国科协、中国纺联的领导下,1—10月,yabo官方网站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以组织建设、学会交流、科创中国、科技期刊、科技咨询、人才举荐等各项工作的新突破,推动学会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上,yabo官方网站常务副理事长尹耐冬作了“yabo官方网站2022年1—10月工作总结及2023工作要点”的报告。

尹耐冬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yabo官方网站的亮点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一是优化科技服务团,夯实学会枢纽功能;二是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办一流期刊;三是打造特色科普活动品牌,服务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她主要从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学会凝聚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优化科技服务团布局、研制与发布纺织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组织战略课题决策研究、开展人才举荐、提高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12个方面介绍了学会2022年前10个月的工作。

2023年,yabo官方网站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学会枢纽功能,加强内部治理,增强对会员的凝聚力,建设学术交流高地,担负起产学协同创新的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纺织科技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和人才三大保障。

会上,举行了yabo官方网站河南会员工作站云授牌仪式。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润凯表示,yabo官方网站河南会员工作站的成立,将扩大会员服务合作领域,为纺织行业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转型升级等服务,是创新驱动产业全面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交流讨论环节由yabo官方网站理事长伏广伟主持。学会特邀副理事长、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旭日集团副董事长杨勋,学会副理事长、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学会特邀副理事长、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晔珺,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董事长、总经理刘琳,学会常务理事、东华大学教授王华平,学会理事、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效华等围绕文化自信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纺织行业智能制造、数字经济赋能行业发展、纺织科技技术路线图、废旧纺织品回收给前端纺织企业带来的启示、生物技术和纺织技术融合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5个事项:关于增补和调整yabo官方网站第二十六届理事会特邀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的议案;关于增设yabo官方网站纺织工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的议案;关于增补和调整yabo官方网站第二十六届理事会分支机构部分负责人的议案;关于调整副秘书长人选的议案;审议《yabo官方网站内部治理规章制度》中总则、监事会工作办法等8项制度等5项议案。所有审议事项及会议日程等均经学会理事会党委前置审议通过。其中《yabo官方网站监事会工作办法》(试行)审议前经学会监事会讨论通过,提请本次会议进行审议。

伏广伟理事长在总结时表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仅要注重人才培养,持续发挥广大纺织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更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希望大家永葆革命乐观主义情怀、科学家精神,以此走向未来。



Produced By 澶ф眽缃戠粶 澶ф眽鐗堥�氬彂甯冪郴缁�
Baidu
sogou